死而复生

【轰出胜】差三岁

Warning:是玻璃渣,有死亡,有轰出年差。

1W的摸鱼,各位好久不见,缺席太久总得摸摸鱼找下感觉是不是嘛,总之看完不要跟我提寄刀片的事情就对了。


正文:





那天是十一月唯一的晴天。

轰焦冻以为外面还在下雪带了把伞,结果出门后有种吸血鬼被阳光灼伤的错觉,眼睛又酸又涨,几乎睁不开。

他起床后看了手边很久没翻过的日历,随手抓起悬挂在门后的一件黑色毛衣就出门。头发没有平日一丝不苟的柔顺感,甚至连前面粘了枕巾上的棉絮都没有发现。

从车库出去后,他直接开车上了山,没有回头看那些在后面穷追不舍的记者。或者说,他实在没有经历顾忌那些事情,只觉得很累,累到抬手放遮阳板都觉麻烦。

仪式按照最国家最高规格举行,无数个重要人物总结过程,无数个重要人物发表感想。

他回头看了看人群最边缘那颗刺眼的头。那家伙果然也来了。一言不发倒是不像他以前的风格。

轮到轰焦冻自己上台讲话的时候,他也什么都没说。恰好一阵风把他手上的白色玫瑰吹落几片。他忽然想起了什么,把手上的花一扔,推开人群跑出去。

紧接着,就是从车窗吹进来凌冽的风声。风拍打在他脸上,车轮碾过飞起的尘埃打疼了,他才想起,今早只是穿好衣服就这么匆匆出门,连脸都没来得及洗。于是猛地一刹车,停在山路边的应急道上。

眼前就是万丈深渊,冬天的山时常被雪覆盖,还没落完的白散在松林上,对面有一块被挖秃的痕迹,红土上尽是荒芜。看到这被白雪装点着的青山,他脑海中又浮现两个人以前的回忆,这种从未有过的虚无感在吞噬着他,再加上几天没有吃喝的低血糖症,眼前的风景和脑海中的念想全都变成一片五彩斑斓的黑暗在把他用力往前推。

”阴阳脸,你在干什么?“

身后一张黑色越野紧跟着停下。车上那个叫人讨厌的家伙走下来拽住轰焦冻的外衣衣袖。

“别碰我。”他说完后才意识到嗓子已经几乎说不出话,像是在沙漠长久迷路的旅人。

爆豪愣了一会儿,伸手把他头上那点白色棉絮拿下来。

“你多久没照过镜子了?“

“这关你什么事。”

“你现在的样子就像个鬼,废......绿谷看到你这样会高兴吗。”

许久,两人不再说话,只是静静地坐在路边的围栏上,看着对面被开采后荒了一片的山体。

两个可以称得上是死对头的人今天竟然平心静气坐在同一条栏杆上面,似乎所有恩怨都已经化成灰烬。

虽说是没下雪,但冬天的感觉依旧强烈。换做是别人可能会冷的哆嗦,但是他们刚好就属于特殊人群。然后,轰焦冻像是想到什么,突然笑起来。

 

1.

从静冈到东京大概有四小时的高速车程,平时两个人回家也会偶尔坐新干线。但是由于身份问题,能够安静相处的机会几乎为零。

轰焦冻不爱说话,喜欢安静,绿谷说他和家里养的那只黑色小猫很像,坐在一起没有个坐像,喜欢故意低头靠在绿谷肩膀上,把脸往下埋。他们有被媒体偷拍过几次,媒体评论是,自从和NO.1英雄恋爱后,荣获女性最想嫁职英排行榜第一的人气帅哥再也看不见脸了。但是他本人毫不在意,并且经常把被媒体偷拍到的照片发在自己社交网络上。

开车主要是为了独处,平时因为工作太忙,披星戴月,每天能见到的时间很少,实在太累的时候,躺在床上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睡着。因为这个事情,他们也闹过不少矛盾,毕竟不是每次出任务都能相伴左右,以绿谷不要命的性格,总是把自己弄得满身伤,躺在医院里很多天下不来床,连着自己男友也跟着受罪在病房外面连续几天不睡觉,然后旷工请假。

在路上的时刻就是安静,高速路边是成行成林的绿树,一眼望过去空旷的感觉让人放松下来。绿谷偶尔会放流行音乐,更多的时候还是静静靠在椅背上睡觉或者发呆。有几次轰故意伸手去掐他脸颊两边的肉。绿谷睡觉很少翻动,一旦睡着就很沉,相反,平时不爱说话的那个人晚上动静很大,从床头翻滚到床尾是常事。绿谷会把头搭在安全带上支撑自己不往下坠,皮肤上淡淡的斑点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清楚。轰迷恋两个人各自独处又相伴的时光,总恨时间不能慢点过。

轰焦冻在路边的休息站停下来,没有选择继续往前赶路。他揉皱手上那个咖啡纸杯,很难得地再次被烫到手。各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席卷着,他感觉到有人在后面看,还有人在拿手机拍,但是却没有办法抬起脚往前迈一步。

饥饿感再次来临,休息站的面包也许不是最好的选择,但也是无奈的决定。

种种回忆在脑海里电影播放般的投映。他本来是想要远离那个家,远离和绿谷出久相处的点点滴滴。

但他没办法不想来,十八年间,绿谷出久早已成为轰焦冻生命的一部分。

休息站有家简陋的旅馆,他打算干脆在这里短暂停留,收拾好心情再到静冈,或者,干脆从静冈坐飞机去某个海岛,用掉他攒了三年的长假期。

旅馆装修细致认真,但一看就是昭和时期就留下来的东西,白瓷盆洗的过于白净到失去了光泽,床头柜上的用具已经是很久没人碰过。

这个年代在公路边会选择休息的人也很少了。

轰焦冻拆开玻璃杯的封塑,拿起来对着上面空无一物的杯子定睛看着,很久才发出叹气的唉声。

因为想起早上被爆豪质问,他把自己埋进浴室的热水里,透彻地洗干净这几天留下的痕迹,然后蹲在行李箱旁边检查自己带了些什么行李。

几件黑色白色的上衣,一条长裤,不知道为什么被揉皱的米色长围巾,还有几本写着绿谷出久名字的日记本。

他觉得自己瞬间眼前无光,赶紧用衣服把几本意外产物埋起来,起身倒了杯冷水喝下去,又在床边上坐下,盯着那件盖在上面的黑色毛衣。

最后还是把衣服掀开,把那几本日记取出来。

他脑子里闪过很多画面,想到很多年以前,有一回,自己因为收拾房间不小心翻出了这几本本子,那时候上面还什么名字都没写,他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刚打开封皮,就被绿谷吓地停手。绿谷似乎从来没有这样跟他说过话,随后,日记就贴上了绿谷出久的名字,被放在床头的第三个抽屉里。

说不介意都是虚伪的,轰焦冻自我委屈了很久,即使绿谷跟他道歉很多次,但,每次想起来这件事情,他都会觉得对方有什么秘密比自己更重要。本着互相尊重的态度,轰真的再没打开过它们,任由他们作为绿谷和自己之间唯一的秘密躺在卧室里。

现在这些东西属于轰焦冻了,他犹豫着要不要解开这个秘密,像个面对着潘多拉的人类,最终抵挡不住诱惑,没能把藏在过去的回忆连着他本人一同燃烧。

他脱了鞋,靠在床头,用食指和拇指轻捻着有些老旧地纸张,一页页翻开。但令人意外的是,日记本并没有日期,星期,天气,和我今天干了什么这种常规内容。反而整整齐齐地贴满了纸条,纸条背面应该是固体快干胶,没有什么皱褶,每一张纸上贴三个小条,格式对齐,每一页都如此。

很多字条明显不是绿谷写的,有些页连起来能变成对话。

正在偷看别人秘密的轰嘴角弯成弧形,开始想象绿谷出久作为中学生的时候竟然会在欧尔麦特老师,相泽老师眼下干这种事情。这能不能算是优秀学生的秘密呢。

 

“今天下雨,伞放在你桌子下面。”

 

“等会儿上实战课,自由分组的话我跟你组队。”

 

“听说明天下午高温,运动饮料放在你储物柜门口。”

 

“相泽老师今天又睡过了。”

 

“白痴,你的衬衫纽扣第二颗扣子扣到第一颗扣眼上了,不要以为可以用领带遮掩过去。”

 

“喂,今天中午食堂有炸猪排。”

 

“星期六老太婆要去你家,我被强行拉着一起去。”

 

前面几页都是同一个人的笔迹,没有任何回应,这个人的字迹,应该怎么形容,笔锋凌厉,很有个性,绝对算得上是写得好的字,但是语气咄咄逼人,明明说的都是好话,却感觉像是在吵架。

到了中间大概一半的部分,开始有了绿谷在下面写的回复。

 

“体育祭,还不烂。可惜我是第一。”

“知道你是第一了,还需要再重复一遍吗?”

 

“今天中午有炸猪排饭。”

“好像也有爆辣牛肉。”

 

“下午的小组对练我不能跟你一组了,我们组四个人已经凑齐。”

“我又没说要和你在一个组。”

 

轰焦冻用食指抚摸着绿谷的字迹,心里有种酸涩感,像是少年误食了生柠檬,又怕被父母发现异样,只好憋在嘴里。

因为年纪的关系,学生时代他们两个人只是见过一面。他并没有参与到绿谷的成长中去,对于那些年,始终是空白的。绿谷有和他讲过一些故事,但似乎有一块地方是刻意被隐藏起来的,没有提及过。现在,托这本日记,他似乎能在脑海中想象当年的绿谷出久是什么样子。

 

“为什么要拼命?你不知道这样会受重伤吗?”

“知道,但我没办法看着别人受伤。”

 

“今早没看见你吃早餐,面包放在你抽屉里。”

“真是多管闲事呢。”

 

“要住校了,为什么你居然在女生那层楼。”

“因为我正直。”

 

“明晚男生宿舍聚会,上来玩吗?”

“不用你邀请我我也会来的。”

 

“明晚一起吃饭,不是我邀请你,是上鸣非要让我邀请你。”

“哦。”

 

“看到电视台采访你,怎么这么蠢。”

“蠢你还看什么。”

 

轰看着绿谷从一开始没有什么回复到中间开始正常回复,到后面尽是他绝对不会在现实中说出口的话,意识到这两个人开始关系慢慢变好了。

其实从绿谷大吼着怎么可以偷看别人的隐私然后冲进房间把属于自己的东西夺回去开始,他就知道这本日记里的主角是谁,也是因为如此,他从来没在和爆豪胜己仅有几次的合作任务中给过对方好脸色看。

两个人刚在一起的时候,就被绿谷拉着去参加雄英的同学会。因为自己不是那个年级的,本身不是很愿意。在拒绝了这个提议五分钟后,他想起了什么重要事情,转而反悔说自己一定要跟着去。其实,心里就是害怕绿谷单独去,会再遇上那个人。

想来也真是心酸,轰对这件事情有些在乎的过分,即使他知道绿谷已经彻底和前任分手。

但毕竟是重要的存在,人,怎么可能是种健忘的动物呢,指不定哪段回忆就戳中了痛点,幡然回头不是没有可能。

 

“你选好事务所了吗?”

“并没有。”

 

“毕业实习我拿了第一。”

“这不是应该的吗?”

 

“这个,不要还回来给我。”

纸条上用丑陋的针线活缝着一颗白色的衬衫纽扣,线还散落在外面。看起来像是毕业时候的例行仪式,但这张纸条下面没有回复,是整本日记的最后一页。看起来,他们在雄英的高中生活正式落下帷幕。没想到,爆豪胜己居然会是个用这种委婉办法告白的人。

 

轰放下手中的本子,起身给自己泡了一杯绿茶,打开手机,拨了个自己从没想过会打的电话。

 

2.

“你说什么?”对方电话响起一阵噪音,像是东西掉落。不喜欢大声的轰瞬间把耳机拿开离自己三十厘米远。

“你不会听日语吗。我说,出久有你和他高中写的所有纸条。”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哦,高中吗,只有我给他写过吧,他从来没有回复过我。”然后叹了口气,接着说,“那时候很多人以为我们关系不好。我经常找他的事情,每次对战都跟他打,每次比赛后结果都要在他面前炫耀。”

“接着说。”

“反正现在这些事情,说出来也没什么,老子就勉为其难告诉你。”爆豪在话筒那边换上耳机,靠在他沙发的一头,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打这个不太情愿的电话。“我们两个还在校内非训练时间约战过。总之就是,所有人都以为我很讨厌他。但是,你都看了,那你应该知道,事实并不是这样。他......他明明知道,却总是装作一副不知道的样子,我很生气,于是找他的麻烦。”

“噗呲......”轰本来在喝水,被自己呛了一口之后,说,“对不起,你继续。”

“我当时觉得,妈的,废久你该不会是在玩我,毫无回应是什么意思。到底是知道还是不知道。纸条和别的所有东西应该都按照我的想法去了它们该去的地方。而且我的确,看到废久喝我给他买的饮料,吃我给他买的面包,中午也会一起吃饭。但他就是,没有给过我任何回音。”

“你那种态度,会给你回复我才会觉得很奇怪吧。”

“阴阳脸你注意点,我可是在你前面就跟废久恋爱了。”

“好了你继续。”

“毕业的那天,我衬衣上就没有第二颗纽扣。除了他以外,没有人知道纽扣在哪里,其实有很多人都想问我,但是又没敢开口。我也没想过拒绝的可能性,他一定会答应的。”

“就是那时候在一起的?”

“是的。毕业聚餐后,我收到唯一一张他给我的纸条,上面只有一个‘好’字。”

“确实像是出久会干的事情。”

轰焦冻一边听着,顺手打开了第二本日记。上面一样的是贴好的纸条,不过对话和内容都变得啰嗦不少,尽是很日常的内容。

“进了事务所第二天我就把他的行李搬到我公寓去了,因为工作很忙,根本没有时间待在一起。”

“同意。”

纸条看上去像母亲给孩子的冰箱留言,告诉他饭在哪里,加热几分钟比较合适,问他昨天怎么样,告诉他自己要出门了。

“因为我们的休息时间和工作时间都不固定,虽然住在一起,能见到的时候很少很少。废久,那时候还不太会照顾自己,经常吃没营养的垃圾食品,我只要有空回家,就会把饭做好,放在冰箱贴好保质期,然后在冰箱上贴好纸条提醒他有吃的。然后我下次再进厨房就会检查他是否吃完,如果没吃完我就会找他的麻烦。”

“明明是体贴的好事,怎么听你说出来像威胁。”

“也许吧。也许就是这样我们才没办法在一起。”

“怎么说?”

轰看着那些冰箱字条,上面甚至会有详细的菜名,心想也许是真的没办法通过别的手段来关心对方才会这么做。

“你们在一起这么久,应该你最了解他,那种时刻准备不要命的献身精神。我因为这个事情,和他吵了很多次,还有很多次是在医院里吵的。”

“我知道.....”

“英雄的确是拯救别人的,是为了别人的安全和幸福而献身。在他的心里,我只是个英雄而已,事实上我也是普通人,我也需要他拯救我,让我得到哪怕一点幸福。可是有几次任务,他受重伤,躺在病床上,连手都抬不起来。引子打电话来给我,请求我一定要照顾好他,老子那时候也正在任务,任务一结束,几十个小时没睡觉直接奔医院去了。”

“理解。”轰焦冻继续往后翻阅,每天的内容都很无聊,但是能看得出来,给予的爱和关心都是真的。

“你猜他跟我说什么。”

“什么?”

“他睁开眼睛第一句话,是,关心他救得那个小屁孩有没有事情。”

轰焦冻听见对面发出稀哗的一声,在电话对面,他这么多年来心里存在的那个难关此时正坐在东京某个高层大楼的窗边,点了一支烟。

“我没有你那么好的耐心,什么都不说。我当场就吼了,虽然他还躺着。”

“没猜错的话,那次之后你们分手了?”

“啧,不然呢,不然哪有你的事情。”

“你......”轰沉默一会儿,站起来重新打开烧水壶。

“你说的没错,我耐心的确很好。”

“所以才......”爆豪把烟头按在窗户玻璃上,笑了笑,“这话我没资格说,我们都管不了他。后来的事情,就和我没有关系了,顺便一提,我对你们的感情故事没有什么兴趣,我还年轻,想多活几年。”

“哦,我没有想要告诉你的愿望。”轰焦冻翻开最后一本日记,令他意外的是,本子里并没有贴纸条,封面写着“英雄能力分析”。上面的字迹和高中以及成为职英之后不一样,努力写的整整齐齐,但是依然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是,我想问问你,他还有一本日记,你看过吗?”

“什么?”

“封面写着《英雄能力分析》,但是,里面的内容,和别人没有关系。”轰没再往下看,和另外两本日记一起放回了行李箱。以前他始终对这三个本子好奇,而这个秘密也成为了绿谷出久和轰焦冻之间的隔阂,始终横在中间。到真相大白的时候,他反而觉得这些本来没有什么。爆豪胜己是过去式,但也珍贵的回忆,即使自己再怎么不高兴,也无法把这些曾经出现过的事从绿谷心里摸去。

“话说,阴阳脸,你能把最后那个本子寄给我吗?”

 

 

3.

爆豪胜己回想起十五岁的绿谷出久。

那时候他还不是后来的第一英雄,只不过是个无个性的普通人,一个只配站在自己身后的小跟班。

脸部特征倒是还很清晰,也许,是因为即使到现在变化也不大。那张脸,爆豪从小开始看,看很多次,也就觉得没什么特别。他能清楚地记住,绿谷左脸颊上的雀斑比右边略明显些,尤其是夏天晒太多阳光之后,眼下过薄的皮肤会泛红。藏在绿色卷曲刘海下的圆润额头,还有害羞或者难过时候眼眉低垂会在下眼睑浮出的浅浅纹路。

折寺的校服是立领的黑色西装和白色内搭衬衫,绿谷总是穿最小号的校服,三年过去以后身高也没什么太大长进。

那是他们关系最差的三年,爆豪不屑和绿谷搭话,绿谷就在后面穷追不舍走到哪里跟到哪里。

现在想来或许这只是个习惯罢了,爆豪无奈地看着那本笔记本笑着。毕竟以前也一直都是这样。他想来又想,没把那个有被水浸泡过痕迹的本子打开,而是放在自己床头,需要一点心理准备去接受这个深埋很多年的真相。

之前他忍不住在电话里问过轰焦冻关于里面的内容,可是对方只潦草说道,反正是他不想看见,看见会心脏病突发的东西。

看来是写的自己,爆豪有一种自信,这个世界上,在绿谷出久的心里面,除了他爆豪胜己之外,就再没有第二个人,能让那个该死的家伙感到一点危机感,也许当时不要这么冲动放弃,又或许自己再努力挽回,也还是......

算了。

现在想这些东西都失去意义。

他记得这本本子,曾经被他扔在学校水塘里的英雄分析。

 

那时候已经快临近毕业考,班主任询问志愿那堂课上,绿谷还是毫不犹豫地回答自己想当职业英雄。

爆豪的确是生气,坐在离他前面三排的位置上狠狠地把钢笔摔在桌面,洒了一桌子的黑色墨水。然后他转身过去瞪着绿谷,对方则是一副云淡风轻假装没看到的样子,低头继续在他笔记本上写着什么。

不过是个无个性,怎么这么大的人了还在做梦,而且还在写着那没用的笔记。

记录的内容全是分析,确实很详细,应有尽有,能看得出来他的认真程度。可是,这有什么用,成为英雄是要靠实力和作战的,不是光靠在脑子里想就行的。

爆豪始终没有去偷看,一切都是听别人说。

刚开始知道绿谷是无个性的时候,他还自己悄悄地跑去安慰过绿谷,给绿谷送了两根棒棒糖。

“不成为英雄也没关系。”

“不,我相信没有个性也是能成为的英雄的吧。”

听到这个回答,他生气地自己回家了。后来也有过很多次,他劝绿谷放弃,但对方一副自己一定能成功的样子,让人更加生气。

 

那天下午,算是爆豪最后一次说坏话。倒不是说他瞧不起,而是他本人说话就这样,再好的话说出来也变了味。

“废久,你一个无个性,不要想着考雄英。”

“为什么,但这是我的梦想啊?”绿谷抬起头来看着他的眼睛,说话字句清晰,节奏是稳当的三拍,甚至还拍拍他的裤腿边缝,“小胜不回家的话不要拦着我。”

这时候,爆豪正好看见绿谷手上抱着的那本笔记本,封面已经很破烂,纸张被揉的不再整齐,边角也全都翘起来。

当英雄根本就不是想象中这么简单的事情,除了努力,天赋也很重要。电影漫画里这就是普通变种人再怎么挣扎,战斗力也不可能超过万磁王的原因。而且当英雄很危险,每天都在拿生命开玩笑。

这种危险,谁都可以有,唯独绿谷出久不可以。

爆豪胜己理所应当地要站在他前面去对抗暴风雨。

这种想法或许现在看来是很霸道,不讲理。但是在当年,那个大家连道理都没懂全的年纪,爆豪没有更好的办法表达自己,他说不出口什么话,想到的就去做,只能这样。在十五岁的时候,他认为无法想象今后会没有这个跟班废物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

所以听到这句话,他抢过那本没有的东西,顺手往水里一扔。

绿谷惊讶地抬起头来看着他,绿色眼眸里泛起一圈圈的水波纹,像被扔在池塘里面的那本正在往中心漂的本子泛起的涟漪。大概是没想到爆豪还会这么过分,绿谷也愣了几十秒,手足无措地站在水边,回头看着自己的心血在离自己远去。紧接着脱了书包直接跳下去,往池塘中间游过去。

“你放弃不行吗?”爆豪对着绿谷游去的背影大喊。

随后,顺利游回岸边的绿谷,站在爆豪的面前,整整矮了一个头,他眼睛泛着红,“为什么你一定要阻止我呢?是的,我放弃不行,我放弃梦想和我死了有什么区别。”因为冷水的关系,他声音发抖,最后一个尾音在破的临界点徘徊着,听起来尤其刺耳。

“你他妈随便。”爆豪在心里腹诽,他绝对不会再管这个废物的死活,然后转头自己离开了小池塘。

绿谷则还没从刚才的意外中反应过来,坐在草地上,怀里抱着那本被水泡的不成样的本子,小声啜泣,在没人听到的角落里问,“为什么呢,小胜为什么这样?”

也不知道是在问自己,还是在问已经走了的爆豪。

 

手摸上那本泛黄的笔记本,好像那天还在昨天。爆豪给自己泡了杯热牛奶放在手边,白色蒸汽呼呼地往上飘。

他的心跳的很快,好像第一次去告白的青春期少女,又暗自嘲笑自己这到底还有什么好紧张的,都是过去式了。

《英雄能力分析》,第一页写着,姓名:绿谷出久。

爆豪看着那幼稚的字体笑起来,继续往后翻。

 

2014年3月15日,今天去看分班表,我居然和小胜在一个班,以后又可以做同学了,好开心。

......

2014年7月1日,昨天取成绩单,小胜又是第一名,真的很厉害。

......

2015年2月14日,看到小胜的抽屉都被塞满了纸条和巧克力,这种心情,怎么说呢,不愧是他吧。可惜我什么都没干,不过我要是送去被发现了,会被他打吧?要是被同学发现就更不好了。

......

2015年5月10日,看到一个女生在二楼走廊给小胜递情书,真是有勇气呢!我也想像她一样的,可惜我这种人是没有希望的吧!

......

看到这里,爆豪重重地把日记合上,头往后靠在椅背上,闭起眼睛,长叹了一口气。

有很多无法言说的情绪席卷着他的头,他突然一下子觉得整个世界都是黑色的,那是幡然悔悟也改变不了的无奈。他觉得自己真是个傻子,他早就该意识到,为什么之前别人可以翻开那本真的笔记本看,而自己每次去打开就会被抢过去。但他也更想骂绿谷出久,该不会是因为这个,雄英第一年,所有自己写出去的纸条才会渺无音讯吧?

好啊,绿谷出久,真把自己当回事情,凭什么你就觉得只有自己可以是个感情丰富的人,别人的心都是石头做的。

 

他继续往后翻看着,内容虽然每天各不相同,但有一点,就是整本日记,全是关于自己的东西,有些细节,到现在甚至连他本人都不太想的起来了,而绿谷作为观察者却写的清清楚楚。

最后一页上,写着:
马上就要毕业考了,以小胜的能力,上雄英肯定没有问题,我要是有个性就好了,我也想去雄英,说不定还能再和他一个班呢?

 

随后这本日记戛然而止。和这个空荡荡的房间一样,再没有任何温暖的感情洋溢出来。

爆豪胜己端起桌上的牛奶,大口喝着,所有的回忆都在他脑海里重新上演。

他猛地停下来不再入口,看着牛奶杯里的白色,想起当时绿谷为了让他戒烟,天天逼他喝热牛奶的样子。

 

 

3.

绿谷出久会爱上轰焦冻是太理所应当的一件事情,

两个人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绿谷也时常会问为什么,为什么会选择了自己而不是别人。

和爆豪的刀子嘴豆腐心不一样,轰焦冻面对绿谷出久的时候,整个身心都是温柔的,像一只听话乖顺到极致的猫。对别人都冷冰冰拒绝,面对他完全不同。从来没有违抗过绿谷的任何意见,甚至连一开始也有的抽烟习惯,被绿谷说过一次后,马上把所有烟上交,再不拿出来。

虽然是校友,但是因为绿谷进校的时候轰已经毕业了,之前他们并不认识。

直到机缘巧合下,绿谷被安排到安德瓦的事务所合作出任务,两人才算是正式见面。

后来,那天的轰焦冻被作为反面典型教材在绿谷口中说了一遍又一遍。

 

轰焦冻和父亲关系很差,时年他已经二十三岁了,虽然是年轻代职业英雄的主力军,但一直不温不火被压在年纪比他小的绿谷下面。安德瓦一直对这件事情非常不满意,但是心里又觉得,绿谷出久这样的人是值得学习的,所以特意找了各种借口把对方借调到自己事务所美其名曰是让轰焦冻好好向人家学习。

于是,绿谷推开办公室大门后,看到这位年轻的英雄,双腿搭在桌子边上,手上拿着手机正在看什么,他和对方打招呼,人家连眼睛都没有抬起来看一下。

好在绿谷是个英雄迷,完全没有在意这种尴尬场面,专心地盯着人家脸看,感觉呼吸有点困难。虽说也算是经常近距离接触各种明星和审美标杆,但是真正面对人民投票奖“最想嫁的男英雄”和“最帅男英雄”双冠军的时候,他突然才想,原来人和人之间这种不公平简直是压倒性的。

 

那时候他其实分手的时间不久,也不是完全没有悲伤,但是工作太忙,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也没有时间失眠。

轰焦冻后来回想起自己对绿谷死心塌地的瞬间,也很是不好意思对别人说出口。

那次任务全是因为他的失误,才让职业英雄陷入尴尬和两难的境地。他还以为只不过是一群普通不过的犯罪分子,提前私自行动,说什么也不愿意听父亲的安排一起去。结果,就算是再超绝的个性,面对围攻也还是有些吃力。

事后,躺在病床上,他问旁边的绿谷,怎么会知道自己提前行动。

绿谷回答说,“我早就发现你不对劲了,之前对你和安德瓦先生的关系有过耳闻,想着你肯定不会就这么听他的话,不过还是来晚了。”

轰焦冻躺在病床上,艰难地拧过头去,看着同样无法动弹的绿谷,身上全是绷带,心底对自己感到很失望。因为自己家庭的关系,把别人,还是一个比自己年轻的人卷了进来,还害的人家受重伤。那是他第一次被别人救,而不是救人,二者差别很大,那是第一次,他感到别人有在关注他的情绪,会有人在乎他真正的想法而不是只在乎一张脸和不值得提起的个性。

绿谷出久就是这样特殊的存在,他像一颗撞击地球的小行星。有的人从产生好感到表明心意需要很久很久,或许一辈子也无法说出口,但有的人只需要一秒钟,你看到他的眼神,他那天穿的有些奇怪幼稚的外衣,还有卷曲的发丝和天然不够完美的脸,你就知道,这就是我要的。

轰焦冻知道了,那就是他要的,所以从病床上爬下去,用每分钟一米的速度挪到绿谷的床边,伸手摸着对方被纱布几乎裹得什么都看不见的脸,说:“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你了,你能跟我在一起吗?你现在不答应我也没关系,我会每天都问你这个问题,直到你答应我为止。”

躺在床上已经惊讶的不知道如何开口的绿谷,只能长呼一口气,这种刺激的剧情对于他一个没什么太多感情纠葛的人来说还是太突兀。

他说让我想一想。

结果从轰焦冻能够自由活动的那天开始,他就开始提前接受了老年敬老院的待遇。说汤烫太,一定会被一口口吹凉再喂到嘴里,说风大即使是半夜也马上有人起来给他关窗户。这种百依百顺的态度最容易让人陷入迷茫,绿谷没有理由拒绝,也想尝试开始新的生活。

 

4.

轰焦冻是凌晨四点钟从汽车旅馆出发的,出发前他特意把那本要邮寄的日记本挑出来放在后座。

深夜的马路上没有人,也没有车,只有寂寞的黄灯在街道上不间断地闪烁。

步入中年之后,人就开始面临着分离,但好在,始终心底都还有一个人作伴。现在这整个家里,是黑暗的,空荡荡的,往日的一切快乐,仿佛全都烟消云散。

轰焦冻摸着走廊里黑暗的道路径直走到绿谷以前住的那间房打开灯,从书桌第二个抽屉里翻出那张装框的,已经开始褪色的初中毕业年鉴照片。

他想把那张照片取走,因为那是他没有陪伴绿谷出久度过的人生。

他打开相框的后盖,一张已经泛黄的纸条从里面掉出来。

上面用熟悉但又还不够成熟的字写着:“喜欢你。”

 

 

END.

 @轰出胜产粮号 


评论(33)
热度(4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