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而复生

【13H好茶日】没有人会拒绝猫科动物的爱

最近特别忙,但是初心CP不搞不行啊!

实力OOC哨向沙雕甜文,毫无逻辑,毫无文采,纯属撒糖。

拖各位大佬后腿了

1.

“来了!”

走廊一个长发的男孩跟在女人后面,刚洗过的头发还没干透,上面散发着淡淡的芦荟薄荷味洗发水清香。衣服领口最上面两颗纽扣都没扣上,因为热水还没散去的皮肤的红透着光。脸上却没挂着一点表情。

哨兵学校本来安静的楼道里突然出现了一名外来之徒,这让一群平时感官过人的聪明人陷入了困扰和疑惑。他们都还太年轻,基本都还在依靠药物控制,再过不了多久,他们也会和向导进行精神交流,大部分可能还会迈入结合的殿堂。

身着紫色职业套装的女性跺了两下白色的瓷砖地板。

“你们看什么?”

她一句话把那些年纪尚轻的哨兵吓回了自己的房间去。

领着这个长发的男孩继续往尽头走。

黑猫趴在他头发下面,露出了一双琥珀色的眼,闪闪发亮,对这个充满着陌生气味的地方感到好奇。

他从塔中被迫带出来不过是半小时以前的事。他不过像往常一样刚洗完澡,准备开始一天难得的休息。然而这也是他第一次到哨兵住的地方去,虽然表情掩饰的很平静,但黑猫却已经暴露了他的好奇。

“王耀,代号*223# ,年龄:19,受训期即将结束,没有过结合经历。”

媒介人笑着拍拍他,让他别紧张,这只不过是一个尝试,如果两个人觉得不合适的话,工会是不会勉强他的,他依旧有自由选择哨兵的权利。

坐在走廊尽头那个房间里,王耀紧捏着自己衣服的下摆。还未干尽的头发在空气中散着微微的热气,他深吸了一口气。

年轻又强势的女性媒介人在他面前坐下,给他倒了一杯热咖啡。

“我是艾米丽。我想你应该认识我。”

王耀点点头,把白色瓷杯端起来喝了一口,不小心烫到嘴,他作了一下舌头把杯子放下。眼睛在整个房间的四周环视。

“不好意思忘了提醒你这是刚烧开的。”

“嗯,没关系。”

王耀伸手摸了一下湿发,取出一根皮筋把头发扎起来,但看起来还是乱糟糟的并没有比之前好多少。

“我就,简单跟你介绍一下,今天请你来的原因。”

“我知道......”

“那就再好不过了,你是向导里唯一一个S级的,我们也会优先选择S级的哨兵跟你配合。你可以先了解一下他的背景和能力,如果不合适的话,我们可以调整。王耀,你,你是一个很特别的人,能力非常出众,甚至可以在战场上和哨兵厮杀。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给你选择了他的原因。”

王耀点点头,他对今天的见面有一点恐惧,但是又很期待。

这个哨兵听说脾气太坏,根本没法和别的向导和睦相处,拒绝了迄今为止所有向导的追求。

所以为什么还相亲?当个黑暗哨兵不好吗?

电子门被打开,两个守卫先进了房间。后面跟着一个穿黑色衬衣的男人,看起来像是脱去了训练服,穿着便装。

男孩坐在王耀对面,深吸了一口气。他金色的发丝顽固地竖在头顶,典型的欧洲人样貌,锋利,压迫,强势,但是由于年纪尚轻,皮肉均匀的覆盖着棱角,看起来倒也不那么难说话。

王耀低头看了一眼男孩手上的控制环,绿色灯开始闪烁变黄。

“你们聊吧,放心,有危险状况控制环会马上警报的。婚介所没有偷听的权利。”

王耀木讷地点点头,拉了拉衬衣的领口,一滩水渍在背后洇开,弄的他打了个冷颤,在心里吐槽了一句麻烦。

两个看起来都是不太爱说话的人,开口就是一个大难题。进房间的时候黑猫就不知道一溜烟躲哪儿去了。

“你身上有猫科动物的味道。”对面的男孩开口说话了,说完后,似乎觉得这不是个太好的开场白,马上又把头转过去,脸上还留了一点红晕。

“亚瑟·柯克兰。今年十七岁零六个月,哨兵学院A班,能力S……”

“停,停,这些我都知道了,只是年龄,没想到你那么,年轻?为什么会被送到婚介所,十九岁以前一般不会被催婚吧?”

“嗯。我,比较特殊。我不太能控制住自己,一般的向导也不太能控制得了我,向导素的作用也是微乎其微。”

王耀点了点头,也大概知道为什么会选自己来。

事情发展到这里,王耀对婚介所的安排也不算反感,何况这个哨兵居然是那个亚瑟·柯克兰,最年轻的上尉,他心里还有一点庆幸。

之前好几次王耀都在公共区域遇到过这个人,当时只是觉得他很好看,并没有多想,没想到相亲对象居然就是他。当然,他还是太天真了,以为这一切不过是缘分和巧合而已。

被独自留在婚介所的男孩却心跳快的不行,走回宿舍的路上一直都在回味刚才空气里那个小型猫科动物的味道,这让他有一种上瘾的感觉。

 

2.

第二天训练一结束,那顶金色的头毛就准时出现在了向导塔A班的教室门口。作为即将毕业的向导,班里还在上课的人寥寥无几,大多数都合理翘课谈恋爱去了。

“和平期真好。”亚瑟在心里小声嘀咕着。

这个地区已经接近一年没有战争了,年轻的哨兵和向导们最多的工作是在自然灾害的现场出现,拯救普通人。

因此为了社会的健康发展,婚介所最近一直生意都不错。最近的大成就,莫过于说成了今天这一单。

为了避免引起太多人注意,王耀快步冲上去牵住亚瑟的衣袖,拉着他往校外走。

“去,去哪儿?”

“吃饭啊!不饿?”

两个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是亚瑟做梦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居然能被牵着衣袖,那是不是,过一段时间就可以牵手了?

收起了脑海中的幻想,亚瑟开始考虑起现实问题。人类世界性难题:今天吃什么?吃的太随意显得没诚意,吃的太正式又显得拘谨。

王耀今天穿着学校发的作训服,因此他并不想就穿着这个衣服出门吃饭,就让这个陌生人走进了自己的房间等他换衣服。

反正都是同学,应该也不是什么坏人,再说就算对方有什么越轨行为,也还有控制环。

于是亚瑟忐忑地坐在书桌前,听着身后翻衣柜的声音。心里毛毛的,有一点不可思议。但是一切好像又发生的太合情合理。

不过,要亚瑟把心底的话怒吼出来的话,天地良心,他们相亲那天根本不是第一次见面。

这事情除了媒介人艾米丽和他的好友弗朗西斯以外没有人知道。去年的一次实战演练,在轰炸区,亚瑟躲在草丛里亲眼看见这个强大到令人畏惧的向导是如何用精神屏障抵挡攻击,又是如何控制了那些哨兵的精神意识的。

更绝妙的是他的精神体,一只黑猫。

黑发的向导躲在草丛里对面前的“敌人”释放了群体攻击的精神图景,他们就像是被放在了滚烫的熔岩里煎熬。黑猫身影矫健,窜过每一个角落扰乱其他动物的行动。

那次的演练,亚瑟就是被无情杀害的哨兵其中之一。但这并不妨碍,他对这个看起来身材娇小的男人的佩服和爱慕之心。

暗恋一个在演练场上无情杀害自己的向导,人家还本就不记得他。弗朗西斯第一次听说这件事的时候差点笑的从凳子上掉下去。

而现在,和暗恋对象独处一室,亚瑟这种好事只求再多来几次。不过很快王耀就换好衣服出来了,这是入冬的第一天,风一刮让人冷的头疼。王耀是经不住太冷的天气,这一点即使他再被训练也不会被改变,也是他为数不多的小弱点之一。

看见坐在沙发上的人紧张的手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了,王耀笑了出来。

“不用紧张,我不吃小朋友,我吃火锅。”

“嗯?”亚瑟被这个突如其来的调戏逗得反应不过来,直溜地一下就窜起来了。这种行为倒是显得和他年龄有几分相仿,和平时战场上的他很是不一样。

王耀回想起头一天两个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时候的场景,这会儿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这家伙是害羞,不是高冷。

人设被拆穿以后,做小动作就未免多了太多的可爱。

王耀非拖着亚瑟到学校外面的平民小吃街去吃火锅,说火锅就是冬天的艺术,没有火锅的冬天是不完整的冬天。

亚瑟为了迎合自己心中的完美向导,硬着头皮陪王耀去吃。瞬间被自己超于常人的五感感到遗憾,他看旁边坐着的那些普通人吃的一个比一个高兴,王耀也是,坐在对面呲溜呲溜地吸。他虽然不能吃有味道的东西,吃了鸳鸯锅的另一半,但这个味道实在太影响人了,闻上几个小时,仿佛嗑了药,第二天早上都不一定能清醒的过来。

“穿着这身脏衣服回哨兵学院去,会不会被扔出来。”

亚瑟严肃地问出了这个问题。

坐在对面的王耀则是完全状况之外,他好像忽略了两个人特殊身份的问题。

“啊,我忘了……要不,我待会儿陪你去,买一身新的?”

亚瑟摇摇头,想着一会在冷风中来一个河边散步,风会消散一些味道,顺便还能两个人增进一下感情,一举两得。他看那个长发的东方人吃的高兴,辣的一直吸气,但还是坚持吃着,瞬间他们两个好像就是普通人一般,该怎么形容这个时候的王耀,他和工作学习中完全不一样,没想到生活中的他,有一点迟钝?

这么一想,他可爱的光环好像又亮了几分。

伦敦的冬天又湿又冷,会想到晚上散步的都是亚瑟·柯克兰这样的的勇士。王耀出门忘了戴帽子,于是把脖子往衣领了缩了缩。倒也没有对这个选项不满的意思,就是,天气真的冷。风刮得好像刀刺一样。王耀甚至觉得现在会在外面散步的人都是浪漫的神经病。

明明已经是20XX年的人了,似乎在恋爱套路上并没有什么进步,好像还是上个世纪末的电视剧套路。王耀跟在亚瑟后面,稍微一抬头就能看到在他在路灯下的侧脸,印着黄色的暖光好像是自己本身在发光,脸上一层细细的绒毛在潮湿的空气中被看的很清楚。

不公平啊,为什么人类可以长得这么好看?而且这个人还是个哨兵,学院二年级近乎全S级的成绩。

王耀在心里好奇着,为什么这个人还没毕业,也没达到年纪,却被拉去相亲?难道说,其实这个人其实是特别容易陷入暴走的危险体质,没有自己不行?

但他完全不知道,亚瑟唯一没有拿S的那次就是被他给精神控制了。

“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不喜欢猫吧?尤其是那只猫还是黑色的。”对那次经历,亚瑟总结道。

可是当黑猫的主人真的走在他旁边的时候,他本人吓得连话都不敢多说半句。

自从看透了这个人的小心思之后,王耀就觉得这个点变得特别有意思,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害羞,但是想必不会对自己一点想法都没有。不然也不会答应吃火锅这种无理要求。

“那个,亚瑟,你不会是对我完全没兴趣的。好像我们一直都没说什么话?如果你要是对我没什么意思的话,也可以拒绝婚介所给你安排的……”

“不,不是,没有……我,没有。没关系的,请你不要,拒绝。嗯,我的意思是,婚介所。”

“不会啦,我没有那个意思。”

王耀看他,把头埋在外衣领子里笑了笑。

果然是在害羞,这个哨兵不一般啊。

“可是,我感觉很冷,咱们,能回家去接着说吗?”

“嗯?”

亚瑟心里一惊,热气一下从心底冒到头顶。

我和我的暗恋向导第一次约会就在家独处两回了,真刺激。

 

3.

情节并没有往未成年不可看的方向发展。两个人一人抱着一杯普洱茶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王耀甚至穿了一身驼色的毛绒家居服,是外衣后面有尾巴的那种。

这时候街道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三年级的向导宿舍楼也几乎空了,一群恋爱男女大多搬出去住,倒是让王耀这种“钉子户”活的更清净。

在一开始亚瑟经常在训练场趴在物资区偷看王耀训练的时候弗朗西斯替亚瑟调查了一下。王耀,单身,向导中成绩年年第一的佼佼者,单身,从没有和任何哨兵有过深入交流。

“难以置信,这个美少男跟你简直是绝配。”

心仪对象的信息到手之后,亚瑟攥在手心里竟然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捧着那个邮箱地址硬是没有本事用写着他名字的邮箱点下发送键,最后没办法又去注册了个新邮箱。

XX02年了,人类居然还要靠电子邮件来交流感情。

于是从申请了新邮箱的那天起,亚瑟都会准时给那个邮箱发送小作文,却从来没得到过回复。于是,婚介所就成为了他合法与心上人约会的借口。

有一次弗朗西斯在旁边对着他的已发送大声朗读。气的亚瑟差点放出精神体一口咬他头上。

“昨天刮台风了,向导的训练总是那么辛苦,我希望以后能给你批上一件外衣。”

“学院里有一只黑色的小猫,我每天下楼都能碰见它,今天给他喂了猫粮,他追着我跑了好久,可是宿舍不能养猫,我又没有合理情况外宿。看见他我总能想起你。”

“我今天在训练场遇到你了,快要期末了,我相信你肯定还是第一吧?我......”

想起来那件事情还挺丢脸的,毕竟整整发了一个学期,结果一条回复都没有收到。亚瑟心里感觉像是养了一只很小的猫一样,时不时挠他,让他看见就忘不了,忘不了又不敢往前进一步。

一见钟情这件事,浪漫的有点太虚伪,但相亲结婚的套路并不高明很多。

王耀操纵精神图景时那个狠厉的眼神一直在亚瑟的梦里出现。他想,或许那场演练并不是自己真的就解决不了王耀,也有可能是他自己本身就想陷入那个人的精神控制呢?

私底下的王耀变得平易近人很多,甚至有点太过于接地气了。毛绒睡衣,毛绒玩具,毛绒拖鞋,在一个新的约会对象面前完全不注意自己的形象。

但是也并不惹人讨厌,反而有一点可爱?

亚瑟摆摆头,企图把这种妄想赶出自己的脑子。

为了枕着沙发舒服,王耀把低马尾给解开了,头发散下来在肩上。看着电视里的动画片时不时还发出清脆的笑声。

闻着茶叶的浓香,一切都变的温馨了起来。下雪的夜晚,两个人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手里端着一杯茶,或许还会养一只黑色的小猫。

坐在隔壁的人心里并不是真的像表面那样无所谓的,甚至还有一点紧张。毕竟这是第一次被相亲,不知道会被做出怎样的评价。婚介所介绍表上,两个人相性几乎满分。但是直到现在为止,这个金发的哨兵还没有给过自己任何评价。他长得很好看,王耀在学校偶然碰见过他几次,而且都是穿军服的样子,身型挺拔,不爱笑,大概没有哪个向导会拒绝这种飞来的好事。可是他们现在不说话,这就显得气氛有些焦灼。


TBC.

评论(5)
热度(3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月 | Powered by LOFTER